49301
秘密数量
5598
运行天数
匿名
马来西亚 关心(1)

又想说话, 发泄了。 我焦虑,入睡困难, 很压力, 想很多。在保护自己感受和照顾别人情绪之间来回反复。从小被赋予太多责任, 被教训成听话的小孩, 照顾别人,要让别人, 不然就是垃圾废物, 会被嫌弃会被讨厌,甚至可能还会听到被赶走的声音,只要我回嘴。

现在年纪大, 被情绪勒索, 被感情裹挟,我不敢出太远的地方工作, 怕长辈孤单。我不敢表达自己的情绪, 说了等于没说。说好累, 说他也很累。可是其他孩子就是幸苦可怜。我知道我焦虑,甚至有不好的念头,整个人都是低气压,没有目标, 没有期待。甚至害怕心慌抖的情况在我家人眼里是演的,是假的,甚至觉得好笑。记性不好,都不知道是不是演的话都能脱口而出。我很受伤。我是真的只有躯体在努力,我其实真的很累了。

我觉得内心空空的,很多时候都是里面在抖,不自觉觉得危险,我要完蛋了。我真的要忍不住了。忍让,委屈,难过,失望,绝望,我曾经天真到以为父母不疼爱我,我可以期待亲戚们的疼爱,但其实人家只是希望你照顾他们的孩子,导致他们的孩子大了,年纪比我小一轮也敢使唤我, 甚至要我洗厕所。我曾经对他们那么好,现在发现都是一场空,所有人都只是因为我有利用价值才好好跟我说话,其实只是要我懂事,要我帮他们照顾老人,要我照顾他们的孩子。

我很怕事, 很怕人吵架,更怕人打架,跟人相处总是自卑。我被灌输了我不配任何东西的思维,尤其是贵的东西。我要什么东西是不敢开口, 因为我知道就算是我自己的东西,我也保不住。我曾经也以为是自己的问题,觉得是自己失败,自己性格有问题。可是,有谁从小被父母打, 寄人篱下,被亲戚打,被羞辱被骂,在学校还要被同学霸凌,被老师看不起的情况下,还能满满安全感,自信的面对他人。

我累了。真的。我曾经努力,拼命努力,只为了得到一点点认可。现在发现我太天真了,其他孩子只要一点点就可以让他们开心,称赞认同,而我呢?只有一句你还可以更好。学生时期卷成绩,工作卷工钱,卷你拿出多少钱。我好像从来就没有享受我的生活, 我都是为别人而活。现在甚至出门回来, 都能来一句你不在家,我有点无聊。那我怎么办?我永远没办法出去。我被教育得太懂事,所以晚上就开始愧疚。明明我已经受不了, 但还是会为先关注自己的举动而愧疚。我太久没先为自己考虑了。我真的好累,我想要挖个坑,让自己躺在坑里,一会儿也好,看看天空。 我真的好累,我真的累了,我没有演,我真的要不行了,我真的害怕,恐慌的感觉是真的,我没力气在演我很好。我害怕是真的,入睡困难是真的,社恐也是真的。我没有自信。算了,说多反正也那样,说出来也没人听,说了只会叫我不要吓人,你是想弄疯别人吗? 可笑,还是要我体谅你,体谅别人。我害怕变成可笑好笑的笑话,那可是我每天都在经历的。我只能自己安抚自己,告诉自己别怕,没事,别怕,躲在一个空间,锁紧的房门是我最后的安全感。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内耗太严重了,对自己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