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02
秘密数量
5600
运行天数
Mars 关心(4)

@初中三年最好的同学开始冷落我

初中三年玩的最好的同学最近开始时不时的冷战,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可能是因为有几次我考试成绩比他高,但我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这一点小事也不至于闹成那样。

可是他跟别人都能玩的很开心,如果我一介入 他就会变得冷脸,我觉得他是找到了比我更好的人,毕竟我二次元的浓度并不高,另外一个人和他能聊更多关于二次元的话题,这让我心里很难受,因为我们非常熟悉彼此,以至于他的情绪也经常影响到我,快要中考了我真的不想因为这一些事情去胡思乱想,如果他一影响到我 我就听不好课。

其实我觉得我在这段感情里面非常卑微,哪怕平时跟他好好玩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但我觉得我们的性格真的合不来,他会习惯去用一些尖锐的语气与别人说话,我因为觉得不礼貌 所以不会这样,但他对越熟的人就越展露出自己的本性,而我永远只能受着,其实他的很多语言都让我觉得非常不舒服,但我没办法说出来,甚至有几次我委婉的说了一下他就跟我冷战,他的脾气真的不好,但他跟其他人都可以玩的很好,因为没有熟到我这个地步。

他这样子导致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我的好成绩,平时别人包括他有好成绩的时候 我会善意的调侃一下他们“学霸”,而这次我得了好成绩后也受到了其他人的调侃,我觉得其实没什么,毕竟我也这样,但就是有一些坐立不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我就干脆摆烂说“那我死掉好啦”,这句话其实也有开玩笑的成分在的,但他似乎没听懂,他觉得我开不起玩笑,就说“就允许你叫别人?”后来这一整天我们就没说过话了,可能也有下午我头疼有一些感冒的原因吧。而这次中考的一模 二模,我考的都比他高,一模其实相差不大,但到了二模 他因为发挥不好直接降了20多分,但我却是进步了十几分,差距拉的很大,当时在看成绩的时候我只是善意的帮他记了一下成绩,没有考虑到将两个成绩放在一起对比 对他会有伤害,我其实有点后悔,我是不是不应该帮他记他的成绩,当时他知道了成绩之后就哭了,我有点不知所措,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因为我的成绩确实比他高,安慰他显得我有些虚伪了,但我又太了解他不喜欢别人去管他什么的,没办法那一整天也没说过话。

他的情绪不稳定是从初三上学期刚开学没几天的一节体育课,他把腿摔伤了,韧带撕裂,这导致他好几个月都没能来上学,那段时间里他一边在焦虑自己的学习会跟不上其他人一边又在熬夜打游戏,其实我说不了他什么,因为如果我碰到这种事儿我也不会勤奋的起来把学习补上,后来他回到了学校就迎来了期中考,那一次成绩考的很不理想,这让他更加焦虑,因为腿伤情绪也更加敏感,哭了很多次。再后来他的气性就变得比之前更大了,比如碰到一些小事情或者一些还没有确定的事情就开始烦躁,有时候可能会呼吸不畅,我相对于他来说是比较稳定的那种人,至少遇见一些小事 不会太急躁,但我也经常粗心。我们两个人都是英语课代 ,英语老师脾气也说不上好,甚至有些挑三拣四,但是人是很好的,但如果一到我们犯错的时候,他会对着课代耍脾气,当我犯错的时候,他倒是先会比我烦躁,有时甚至我并不会才去在意,只是想着下一次做好,老师也没有骂他,到后来便是他和老师一起找我不痛快,而到了他犯错的时候,他也会很烦躁,对于这件事我觉得很多都是老师和他产生了连锁反应,一旦老师生气他也会跟着烦躁 然后把气撒在我身上,所以其实我很理解不了这种害人又害己的脾气,就像某一次老师跟我说了一些任务,我忘了跟他互通,他便又去问老师了,老师觉得再讲一遍会很浪费时间,所以经常教育我们课代之间要互通,这次也不出意外,他又教育了他一遍,而又因为这一次教育,他又变得烦躁,但我无话可说。

他似乎将利己主义者这个词当做一个褒义词,之前和我聊天的时候他说他觉得自己就是利己主义者,但其实我觉得他想说的是他会去爱自己,但实际上我觉得他做的有些过了,爱自己不等于利己,或者说他谈到跳楼的问题,他说如果他真的想跳楼他不会去想自己的家人,他说他都想跳楼了根本想不到别人。

他们家的房子是他外公买的,可以算是本地人了,平日没有什么压力,但我家是靠我爸爸从雷州的农村里拼到广州这个城市的,客观来说我爸爸更有本事一点,家庭环境比他好一点,但他的零花钱会更自由一些,平日他的余额总会有四五百,他痴迷于二次元抽谷,总是会花很多很多钱。我属于需要的时候找父母要都会给,但我脸皮有些薄,不敢太频繁的要。所以在玩这一方面 他们家是从来不会亏待他的,但是在学习这方面上,他妈妈总是把他压的很紧,据他的描述,他嘴毒的性子是遗传他妈的,但我很讨厌就是他把他嘴毒伤人的事情理所当然的归到遗传上,可能在他主观上认为他这一些话并没有什么不合理,而他们家也总习惯熬夜,晚睡晚起,所以哪怕我也会熬夜也没有他从小就跟着爸妈学能熬,看他熬通宵是常有的事,因此他还因为这件事来鄙视我,但其实熬夜伤的还是他自己的身体,所以他们家属于是父母第一次要孩子没给到一个良好的教育加上生活习惯,价值观的灌输都没做好,所以每次一想到这一点我都十分感谢我爸,他从小给我灌输的理念就是乐观面对,很多事情如果没法改变了再怎么焦虑也没有用,所以就造就了我现在快中考了却不至于像班里面成绩好跟同学一样焦虑。

我觉得我真的应该慢慢疏远他,但行动起来又是另一回事,还是我的感情太廉价,他对我一个笑我就全部原谅他了,这样很多次了,无非不是我给台阶下,就是我一直受气直到他想起我,我真觉得我们的相处方式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只是朋友,也没有在谈恋爱,尊重彼此是谁都知道的,但我感受不到。

发表评论